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

劇本:《Oh! My God!一點紅》

(若欲徵用劇本,歡迎通知)

第一場:精靈出場

精靈出場,刷紅漆,搬日曆,主角出場

第二場:新血來潮

銳: (打哈欠,去廁所,看手錶)啊! shit! (換衣服,脫褲子看到有血,擦血)怎麼會有那麼多血呀!

精:血!

銳:四月一號!陰天!昨晚整晚都睡不好。夢見一條大蟒蛇,它不斷纏著我的腰,繞著我,最後還把我給卷起來。啊!我的血一直流一直流。

第三場:公司

銳: (在公司前偷看)現在都幾點了?怎麼都沒有人啊? (精靈變人類)

恆:誰說沒有人啊?

琳:我們不是人啊?

珊:那你當我們是什麼?昨天我交給你的計劃書,為什麼到現在都沒有收到?

琳:我看他也是沒有做的啦!

恆:是啦!

珊:你整天遲到早退,你知道這個月遲到多少次了嗎?

琳:你還敢嬉皮笑臉啊!你看,講他兩三句就給人家臉色看!

恆:你跟我們講話可以不可以有禮貌一點呢?要講就站起來講!

銳:我肚子痛!我要上廁所。 (做在廁所,看到血)血!血!怎麼會有那麼多血!

眾:血!

銳:我一定是生病了!我一定是胃出血嗎!不過,我不是胃痛!我比較像是有什麼東西在收縮。我一定是得了癌症!也不可能啊!我上次去做身體檢驗,醫生還說我身體好好的。可能是得癌症!那我到底怎麼啦!

四月二號,星期一,陰天,今天我下體流下來的血越來越多,越來越多。現在,我不只是腹部疼痛!更恐怖的是只要我每次一笑,我的乳房就好像被一把刀割了一下,很恐怖的!很恐怖的!

第四場:上網

銳:不行!我還是得趕快去看醫生。如果是一個女醫師,那我不就是要這樣給她檢查嗎!有了!找個男醫師,要是他檢查出我得了癌症嗎!那我該怎麼辦啊?上網!的MSN ! (精靈起來)

(音響進)

銳:坤賢!

賢:忙碌忙碌!

銳:又在打電動!

金榮! 榮:用餐!用餐!用餐!

銳:凌晨一點多用餐!子聰!

聰:你看不到我!你看不到我!

銳:人明明就有在! 淑珊! (珊趴下)幹麻!一看到我就下線!你們是誰?為什麼會在我的好友名單嗎!有誰可以來幫幫我啊!有誰可以來幫幫我啊!有誰可以來幫幫我啊!有了! cari dot com !

(音響進)

眾: cari.com (銳開始跑)

榮賢聰: yoyoyeah !啊!影視娛樂!

銳:影視娛樂?不是!

珊潤長:一二三四!體育運動!

銳:體育運動?也不對!

瑩彬:一二一二!戲劇舞蹈!

銳:戲劇舞蹈?我要找的不是你們!

和恆:哈里路亞!宗教信仰!

銳:閃開!

梁琳: abcd !醫療保健!

銳:醫療保健?我終於找到你們了!我終於找到你們了!我終於找到你們了!

第五場:進入醫療保健

銳:各位網友!大家好!我有一些問題想要請問大家!我最近時常腹痛,頭痛。而且,四肢冰冷!我的下體不時還會流出一絲絲的血。請問我的健康出了什麼問題?

梁:請問你是男的還是女的?

珊:白痴啊!他當然是女的啦!

聰:上面的樓主,你是不是來月經啊?

長:心情盡量保持輕鬆!盡量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壓力會使生理期不協調的噢!

榮:我女朋友說,吃巧克力是最有效的,但是也會痛,最重要是不要去按摩!

賢:本人也是如此。來月經的時候,也會腹痛頭痛,偶爾,也會痛到暈倒。

瑩:去看醫生吧!去看醫生是最有效的!

潤:你是不是懷孕了呢?

琳:請問來月經可以做愛嗎?

彬:我媽給我吃白鳳丸,你也可以買一些來吃。

恆:拜託!去買衛生棉吧!

和:什麼品牌的衛生棉最好啊?

銳:那我該使用那一種衛生棉?

聰:我來的時候,很痛很煩躁!哦!哦!哦!

琳:練氣功!練氣功可治月經不調,白帶,及婦科毛病!練氣功好!

賢:哎喲!你還是去買衛生棉吧!

眾:衛生棉!衛生棉!衛生棉!

第六場:買衛生棉

銳: (音響進)四月三號!星期二,雨天,我的月經來量越來越多,我還是聽網友說先買衛生棉再說吧!不過一個大男人去買衛生棉會不會給人家當作是變態啊! (被推)

小姐!我要一包胃胃… …痛藥! (精靈倒)抖)對不起!我的電話響了!振動的!哈嘍!寶貝!什麼?你要買衛生棉!我剛好在7 11 ,哇!好多種噢!要買那一種?啊!小姐!衛生棉每樣一包,我親愛的要的。

眾:是啊! 第七幕試穿衛生棉銳: (音響進) (精靈丟衛生棉)量少型,一般基本型,夜晚或量多,夜用超常型,護墊,衛生棉條。還有分有翼沒翼的?這麼多到底要用哪一種啊?沒有使用說明,到底要怎麼用? (看眾人) (梁與賢貼好,銳穿上)

四月四號,星期三,陰天。今天我的公司有個重要會議,好才,沒人發現我戴著這個東西上班。老實說,戴著這個東西,行動好不方便。在會議上,我的雙手終是會不由自主地想要把它給調整,但是在這麼多董事都在的會議上總不能做出這麼不雅觀的動作吧。於是我只好更換坐姿,希望把它給慢慢地調整。可是我的經理卻在這個時候問我… …

琳:你怎麼渾身不自在呢?是不是那個來了?

銳:只見我滿臉尷尬的笑容,真是害羞到極點。啊〜 〜 〜

第八場:游泳

銳:四月五號,星期四,陰天。今天沒有前兩天那麼不自在了,可能是習慣了它吧。對了,傍晚我朋友打電話來約我去老地方游泳。游泳?我好久沒去游泳了,讓我想一想。 (精靈發夢醒來)

潤:啊,啊,阿〜 〜 〜我不要去游泳!(精靈哭) (音響進) (精靈換裝,排隊游泳進台旁) (銳游泳,被血繞)

銳:為什麼在這段時間沒有人告訴我不可以游泳,不可以去健身房,不可以做那麼多事情呀? ! (進台旁)哇,幸好我沒去游泳,好可怕,好恐怖哦。

第九場:千手觀音(音響進) (精靈排隊跳舞)

第十幕:廟

聰:我跟你說這間廟很靈的。

賢:真的這樣靈嗎?

聰:是啊!我的媳婦入門五年了,都沒有一個兒子抱。可是,去年,我媳婦在這間廟拜拜,今年就有兩個兒子抱。

賢:兩個兒子啊?買一送一啊?

聰:啊!是雙胞胎!

賢:雙胞胎啊?看來真的很靈啊!走我們去拜拜。

聰:啊!

和:阿母!有燒豬噢!

琳:不可以!菩薩很靈的!

和:可是我想吃燒豬啊!

琳:等下帶你去買。

聰:菩薩!菩薩!本人今年已經八十歲了!我想生一個兒子啊!

賢:菩薩,我希望擁有林志琳的身高,蔡依林的傲人身材。

銳:咦?這不就是大雄寶殿?我聽說這家廟很靈的,現在我搞成這個樣子,不如進去裡面拜拜,求求菩薩保佑也好。 (警衛擋,鈴聲響,檢查身體)

彬與恆:污濁之人嚴禁進入! (音響進,菩薩顯靈)

瑩:先生!你不可一以進來。

銳:菩薩,你在叫我嗎?

瑩:生理期中的婦女與帶孝者同視為污濁之人。絕對嚴禁進入。否則,會有褻瀆神明之嫌,必招厄運。

銳:哈,你開什麼玩笑啊?我不是婦女,更沒有帶孝,為什麼我不能進來?

潤:可是你有月經啊,來月經就回家吧!

瑩:所以先生,你還是回家吧!

眾:先生你就听菩薩講,趕快回家吧。

銳:我… … 我不要,我要進去。月經,來月經的人就不是人嗎?來月經到底那裡得罪你呀?月經還不就像大便一樣!是個自然現象,大便還比月經臟,為什麼大便的人就能進來,來月經的人就不能呢?

瑩:我不管,污濁之人請迴避。

眾:威武!

賢:先生,你不要胡鬧了,幾百年來都是這樣的。

銳:胡鬧的是你們,不是我。

珊:咳,老娘跟你說十幾年來都是這樣的,認命吧!

銳:我,我要進去!我要進去!我要進去! (燈暗)

第十一場:狗和文弱書生

(眾哭) (開始進台)
銳:四月六號,星期五,天開始見晴。最近我都很煩躁,因為我不知道我的月經來量。有時坐著喝咖啡,嘴裡的熱溫慢慢地轉移到下體溫度感受,回過神來,便趕緊地衝去廁所。到了廁所發現,月經已經波濤洶湧地湧出,你能叫我不情緒化嗎?

(賢拖狗,狗撲銳)

賢:餵!阿明!不要!不可以! (銳生氣,比賢)

銳:四月七號,星期六,晴天。這幾天我的月經來量很明顯地越來越少,以為再也不需要它(衛生棉)的時候,冷不防半夜它(月經)又跟我吐了一口!這一口不多不少,就像是個文弱書生,得到肺癌,臨死前吐的那一口。

潤:噗噗噗〜 〜 〜 (吐血)

銳:這一下,我有得換內褲,床單和床單低下的被墊了!咳!來月經呀,真不簡單!

第十二場:派衛生棉

(全場燈亮) (潤派衛生棉給觀眾)

沒有留言: